我小小的房间里,放着小床,书桌,还有一个书柜。书柜的抽屉里,静静地躺着一个小盒子,盒子里面珍藏着一个很小的挂饰,它是两年前表姐送给我的。
这是一个木制的“吴”字,木头的纹路清晰可见,笔画简单但不失劲道,使它有了一份别样的美。
我从小盒子里拿出它,不禁想起了表姐送给我时说的一句话:“相濡以沫,不如相忘于江湖……”。
那时,我还在上四年级,而表姐读六年级,刚刚小学毕业。一天,表姐来到了我家,我兴奋极了,“太好了!你这次来就多陪陪我。”
“这次只是路过你家,因为我们学校举行毕业活动,去上海迪士尼玩,一个星期后回来。”表姐笑了。
没想到刚见面又要分开,心里有一万个不舍,你别走了,我还指望着你帮我复习呢!我拉着表姐的手手,像一个五、六岁的小孩一样。在别人眼里,我是一个大大咧咧的女孩,同时也是男生眼中的“暴烈女”。而在表姐面前,我的童真展露无遗。出自 wwW.WeNaNDaQUaN.CoM
一个周末过去了,我考完了试,表姐也回来了。表姐一回来,就拿着一个板刻刀和一个精致的小盒子进了我的房间,随后,我就被她无情的赶了出来。
我悄无声息的打开房门,留出一条缝隙,只见表姐微微侧着头坐在桌前,阳光斜射到她的脸上,头上有一些密密麻麻的小汗珠。她左手按着木挂饰,右手拿着一把小巧的刻刀,硬是把她在迪斯尼买的一个已经做好的木制的圆形挂饰,改成了一个“吴”字。我的目光往里探究,却看见了惊人的一幕—-表姐的手上绑着三四个创可贴,我心疼极了,不忍再看,悄悄的关上了房门。
“小妮子,快来!”不久后,表姐兴奋的声音传来。
我调整好情绪,快活的跑了进去。
表姐变戏法似的拿出了一个木制的“吴”字,我惊讶的张大了嘴巴,整个挂饰被表姐改制之后,简直可以用完美来表示,一笔一画,两笔之间的连接和弧度都无懈可击,根本就看不出来表姐是自己用刻刀刻出来的!
我和表姐明明只相隔两岁,可她对我的宠溺却像一个比我大五、六岁的大姐姐一样。
回到房间,我从小盒子里拿出那个挂饰,看着上面的纹路,脸上不知不觉中多了两行泪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