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精选
肖靖骞
有人喜欢收藏邮票,有人喜欢收藏字画,有人喜欢收藏珠宝,而我最喜欢收藏贝壳,因为贝壳不仅漂亮,还是古代的货币呢!在我的书桌旁有一大罐大大小小的贝壳,随手拿出一个,它是一个白色的、完整的贝壳,上下两个壳可以打开和闭合。中间的缝隙好像一个大嘴巴,把“嘴巴”打开,只听见“哗”的一声,沙子就涌了出来,太好玩了!这让我不禁想到我们一家去涠洲岛拾贝的故事。
前年夏天,我们打算去涠洲岛玩。结果由于台风来了,去涠洲岛的船停航了我们不能上岛,第二天我们才上的岛。刚一下船,涠洲岛的美景一下子尽收眼底:高高的椰子树,一望无际的香蕉林,还有美味的海鲜。啊!这里的景色真美!浪花轻轻地拍打着海岸,发出“哗哗哗”的响声,蓝色的海面上航行着大大小小的游船和“突突突”的汽艇。我望着无边无际的大海,心里十分舒畅。
第二天,我们一大早就起床出去赶海。由于我们是第一批上岛的,所以冲上来的贝壳占据了整个海滩。我们卷起裤管,俯下身子,拾起贝壳来。这里撒着五颜六色的贝壳:大的、小的、圆的、扁的,各种形状,各种色泽,真是千奇百怪。它们在阳光下闪闪发光,我一个一个拾起,嘴里发出“啧啧”的称赞声。
忽然我看见了一个很奇特的贝壳,它是一个完整的贝壳,但是是黑色的,与黄色的海滩形成鲜明的对比,更奇怪的是,他的边还有黑色的毛,我把他装进口袋里收藏。
现在我经常看这些收藏,看到这些贝壳我就会想起海边拾贝的情景,像昨天发生的一样。我爱美丽的贝壳,爱美丽的涠洲岛,爱祖国蓝色的海洋,还爱那段拣拾贝壳的美丽时光。
拿出贝壳,“哗——”,沙涌出来了,回忆也一涌而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