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精选
熊羽含
“柳色青青,书声片片,春天的绿雅我们遇见;栀子花开,游戏连连,夏天的精华我们翩跹……”在家翻看手机时无意翻出了一张照片——在常青一中的礼堂里,我们随音乐自由地摇摆着身体,唱出心底的歌声……
我愣住了,半晌后,飞奔到房间打开“百宝箱”,里面赫然躺着的是一张光碟。
我拿起它,它十分光滑,没有一处划痕和污渍,我小心翼翼地把它放入影碟机,思绪跟着画面回到了两年前……
“银杏金黄,合作分享,秋天的橙实我们感念;雪花漫天,思绪万千,冬天的孕育我们蜕变……”
一天天的练习,让我们将每一个节点的音符和身体上的动作都烂熟于心。
“同学们加油,你们是最棒的!”指挥“黄大大”为大家鼓气,确实为了这次“原创校歌比赛”,每天中午、星期四下午的社团时间,我们都准时准点地来到合唱教室。每一个路过合唱教室的人都可以看到我们努力练习的样子。
在那段时间,我们经历了许多困难,付出了异于常人的努力。在学习新的校歌时,我们中声部的旋律变调很多次,唱起来十分困难,亲爱的甄老师一个音一个音地纠错,一遍又一遍地带着我们唱,杨老师一遍又一遍弹着动听的伴奏,黄老师一遍一遍地指挥,他们鼓舞着我们,让我们有勇气坚持下去。
“神龙小学,美好新鲜,四季缤纷好景无边,勇于实践创意无限,小龙人的梦想实现……”唱着唱着,我想到了夹着厚厚的谱夹,向合唱教室飞奔的我们,想到了老师们的鼓励与关爱,便乘着音乐的翅膀快乐飞翔。
随着轻快的奏鸣曲响起,我看见了一遍遍练习的我们,看见了在常青一中努力挤进前十强的我们,还看见了在金碧辉煌的琴台大剧院深情演绎的我们……
我仿佛又回到了那一天。我们穿着黑皮鞋连衣裙整齐地走上诺大的舞台,我微笑了起来,几个月的训练让信心涌上心头。
“柳色青青……”当唱到三拍的旋律时,我和周围的同学用目光交流,当我迎上张静蓉,郭子仪的目光,满满的信任在眼眸中闪动……
“大车都的小龙人,鸿志弥坚,小龙人的大世界,适性康健……”
六年级开学时,有同学问我,你为何在繁忙的学习下不退团,你是否因为进入合唱团而后悔,我耳边响起一遍美妙的歌声,我坚定地摇摇头,我无悔。
现在我已光荣地退出合唱团,可这张光碟会是我永远的珍藏。这里,藏着我的童年,我的美好的合唱时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