鱿小鱼
我的梦多得像天上的繁星,有时梦见自己考上了大学,有时梦见自己当上了医生,有时梦见自己坐上了飞船游览太空……随着时间的流逝,许多神奇的,美丽的梦已经模模糊糊了,唯有这一个梦,我还记得清清楚楚。
记得清清楚楚的,这个梦就是无人驾驶的汽车。
无人驾驶的汽车完全靠电脑控制,行车前首先从电脑数据库里调出从起点到终点的路程数据,然后把行车路线和路程数据存在汽车的电脑里,最后启动行车键,就这样,一辆无人驾驶的汽车便开始按电脑设备的路线自动行驶了。
在行驶过程中,电脑可以根据路段的限速和车辆的多少自动调速,它也可以自动安全超越,还可以安全躲避路障自动感知红绿灯……车上的人尽可以放心地看书学习、上网聊天、下棋、看电视,睡觉休息……最后,汽车准时到达终点时,会自动在规定的地方靠边停车,并且发出已到达终点的信号。
我期盼着一天,全世界的人都开着无人驾驶的汽车。